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督办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5 17:02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警察支队:

3月6日14时许,林周县境内发生一起轿车坠入旁多水库,造成3人死亡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常务副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刘江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加之,近期天气回暖,国道109线、318线进藏车流加大,道路交通压力骤增,为落实好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做好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请你部门从讲政治、保民生、在岗尽责、守土有责的高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集中精力抓分析研判、抓部署协调、抓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住源头,管好路面,实现管控打防互动,有效提升事故预防能力。

二是加强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加大高速公路、农村山区、沿江一线等重点路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做好警示提示;对客流量大的路段集中开展一次路面隐患大排查,重点是道路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团雾多发、易结冰、易积水、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增设警示提示标志,急弯陡坡和隧道路段是否加装安全防护设施或临时增设警示标志。

三是加大交通运输企业和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客货混装以及违规冒险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实际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严查严处“两客一危”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现场管事率、查纠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3月敏感期局势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进行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拉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拉萨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