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行业领域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20:42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对“两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决策和会议精神,2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市区3家加油站和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做到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与现场工作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详细核实突发事故应急抢险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现场的生产设备,储油罐及各附件有无故障、发电机是否正常运行、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应急设施设备物资是否充足、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值班带班制度是否健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及人员流动筛查和检测是否到位等情况。

此次检查,检查组共发现安全隐患8处,检查组要求   各加油站现场立即整改8处,进一步做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经营。同时检查组对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及疫情防控期间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加油站和烟花爆竹销售店的安全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