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4-21 20:46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安指挥部《关于印发<拉萨市国安指挥部2020年三月份敏感期社会面维稳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安排要求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3月15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卫旗带队对中石油2家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与现场工作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加油站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详细核实突发事故应急抢险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现场的生产设备,储油罐、加油机及各附件有无故障、发电机是否正常运行、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应急设施设备物资是否充足、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值班带班制度是否健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及人员流动筛查和检测是否到位等情况。

经检查,共发现4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责令2家加油站进行立即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三月份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