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1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丰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载体, 5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局和城关、堆龙、达孜、柳梧应急系统干部职工以及中石油、中石化、725油库企业安全管理员共计50余人走进西藏消防教育馆参观体验学习。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柳梧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西藏消防教育场馆互动游戏体验、喷淋模型演示一体机、电器火灾实验室平台等设施设备,体验了地震模拟、逃生自救、消防知识抢答系统、火灾报警体验系统、火灾扑救体验系统、火灾隐患查找屋等项目。同时,柳梧消防救援队伍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涡喷排烟、抢险设备、破拆装备等消防救援设施装备原理及操作步骤,实地演示了扑灭油盆火灾及灭火器使用基本方法技巧。通过实物陈列、视图展示、模拟体验等高科技手段,使大家接受了消防隐患排查、报警灭火、逃生自救等多个环节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和避险基本技巧,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在参观过程中,各级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和危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同消防大队就如何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协同处置重特大突发事件、信息资源共享、科学辨识危险源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构建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