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南巴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18:47
来源: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11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蔡卫旗同志一行赴古荣镇南巴村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农牧民群众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会。按照年初计划,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并联系爱心企业为南巴村送去米、面、油等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

宣讲会上,蔡卫旗同志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等内容。会上,按照《拉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还向农牧民群众宣讲了在农耕时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知识。

蔡卫旗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多举措调动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增强信心,顺势而为,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十个必须”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厚植党执政的基础。四是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管肚子”“管脑子”结合、“管得住”“管得好”结合,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法治意识,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教育群众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等日常防控,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