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第十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第十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蔡卫旗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讲话(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5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P61-P73)》《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习近平这样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要点》《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上的讲话》《关于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普法制度的意见》《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和动议工作办法(试行)》《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工作办法(试行)》的精神。杨英、格桑顿珠、米玛旺堆同志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交流发言,交流发言内容深刻且具有代表性。

蔡卫旗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法制兴则国家兴、法制强则国家强的理念。二是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最突出、最根本的位置,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人民关心关切的急事难事。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依法治国内容,不断强化法律意识,以应急管理防、管、救三大职能作为出发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严格执法。四是理论联系实际,从本职工作抓起,强化本领、提高能力,做好新时代拉萨的“守夜人”。五是提升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洁身自好,廉洁从政,共同营造和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