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4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米玛次仁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更教育读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拉萨市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大社情民意信息搜集报送力度的通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形势 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精神。

会上,米玛次仁书记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吴英杰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明确思想,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向纵深化发展,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研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按照“三新”要求,做好三个专题讨论。对照“三新”学习内容,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讨论内容主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拉萨怎么干、贯彻新发展理念拉萨怎么干、构建新发展格局拉萨怎么干”三个专题内容,通过讨论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同时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解决理念陈旧、创新不足、思路单一等根源性问题,形成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拉萨“守夜人”作用,为推动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按照“三更”专题教育内容,增强党性修养。学深悟透“三更”内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严守组织纪律,强化组织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五是加大社情民意信息搜集报送制度。按照市委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思想,以各种渠道搜集信息和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六是有效应对严峻形势,切实做好防灾工作。当前正处森林草原防火特殊时期,要加强与森林消防大队和市林草局的沟通,切实做好安全防控工作,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火灾,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