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2019年拉萨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1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拉萨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1)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一是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局机关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领导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二是持续加大“五公开”工作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26条,建立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一年以来,我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受理事项22项。其中,非煤矿山5项,危险化学品8项,办结打印证照63个,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46个,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接受和加强群众监督,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可拨打12350举报投诉热线进行举报,为企业和广大群众诉求提供便捷条件。

(2)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1、市应急局、市安委会出台的文件;

2、市、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简报、专报信息;

3、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部门规章;

4、安全相关文化、常识;

5、本局内设机构职能及联系电话、局领导分工;

6、每月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相关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在重点安全监督管理领域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力度仍需拓宽;对“互联网+”的使用还不够充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兴渠道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知识常识、活动以及法律法规还需进一步更新,方便企业及时了解行业动态。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13号

责任编辑:拉萨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