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柳梧新区安委会相关人员开展约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1 13:31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的指示安排,市安委会办公室针对柳梧新区小散亡人事故多发态势,5月10日,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次仁尼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柳梧新区分管安监部门的领导、柳梧新区安监局局长和住建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以一问一答、谈话交流、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

会上,柳梧新区分管安监部门的领导围绕本辖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剖析今年事故多发的原因、人员力量、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本辖区在事故处置、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柳梧新区安监局和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主责主业进行汇报。

市安委办副主任次仁尼玛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他要求,一是要慎之又慎抓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丝毫马虎不得;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丝毫松懈不得。针对连续发生的小散亡人事故,问问四个“为什么”,进行深刻反思,要弄清事故背后隐患的根源性、深层次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是要细之再细抓安全。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在预防上下功夫,坚持防化并举、预防为先,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总结分析2起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暴露出的风险根源,捋顺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层层压实监管责任。摸排本地区在建建筑施工企业情况,加大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杜绝施救不当现象的发生。三是要严之再严抓安全。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责任,建立健全符合行业特点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和管理办法,促进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和建设,通过严格的监管执法,全面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抓落实、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抓整改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改抓落实、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抓落实,确保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邹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