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挂牌督办的4家单位进行约谈

发布时间:2024-02-08 16:39
来源:拉萨发布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对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挂牌督办的4家单位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对象为拉萨恒大、西藏天路置业、文创园智慧城、西藏新东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4家单位。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情况,被约谈单位就整改情况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

◆ 安全重于泰山。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置于重要位置。开年以来,区内外各类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被约谈单位要认清当下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 整改务必从严。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消防部门整改要求,对整改任务清单逐一解剖,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按照规范科学放置、合理配备、有效管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用得上、起作用。整改过程中要紧盯材料选用、现场施工等环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避免产生新的消防隐患。学校、医院、小区等人员密集、人群特殊,是安全防范的重要场所,在岗人员务必要全员接受安全培训,掌握安全防范常识,提升突发情况应对能力。
◆ 治理务必长效。被约谈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警醒,建立健全安全隐患防范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做好日常值班、防火巡查、设施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工作统筹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重安全、抓安全、要安全”的浓烈氛围。

约谈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主持。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