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5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22日电 记者22日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了解到,“天网2020”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1421人,其中“红通人员”28人,监察对象314人,追回赃款29.5亿元。

记者了解到,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严重影响,“天网2020”行动追回外逃人员总数仍创2014年中央追逃办成立以来第二好成绩,仅次于2019年,追赃数额与2014年以来的平均值基本持平。

据介绍,作为“天网2020”行动的组成部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紧盯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把近5年内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纳入挂牌督办范围,加大对国企、金融和扶贫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缉力度。

在对外执法合作方面,2020年国家监委对外提出引渡和刑事司法协助请求6项、执法合作请求32项,受理外方提出的刑事司法协助请求10项、执法合作请求15项,对外执法合作网络越织越密,不断挤压外逃人员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