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2018年拉萨市安监局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0-17 15:4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局属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本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其真正成为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切实推动我局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拉萨市委党的建设(含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拉委厅发〔2018〕13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拉萨市安监局党建工作要点及党支部工作计划,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局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区市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继续深入实施“党建统市”战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夯实党在拉萨的执政根基,为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具体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1.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倬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任何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突出政治态度和政治方向。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月一次的支委会,每季度一次的党员大会,每半年一次党课,加强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完善组织生活,保证在职党员100%参加组织生活。并按照《工作手册》规范支部工作记录,及时建好机关党建工作各类台账,做好考核备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   

3.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坚定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强党性、高尚风范,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4.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小康拉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分期分批参加市里统一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自行组织开展相关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区市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5.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6.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抓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机关道德讲堂”、“藏汉双语”一带一学习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党支部活动载体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支部工作安排。一是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二是着眼于落实责任、应对挑战,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着眼于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进一步做强主流舆论;四是着眼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核心价值观建设;五是着眼于提高素质、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阵地建设;六是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三)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和党的队伍建设

8.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做好党员日常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一是做好2018年度党员发展工作。目前除一名工人外,在家干部职工均为党员,切实做到发展一个成熟一个,确保党员质量。做好党籍管理,及时接转并按时做好党员统计工作。二是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从严规范党员日常行为。党员必须按照按规定标准主动、及时、足额上缴党费,党支部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定期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汇报党费使用管理情况,服务好机关党员。三是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主动的关心、爱护、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定期慰问退休老党员、联系户贫困党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到每个党员。

9.切实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务干部队伍的建设和成长,落实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合理配备,加强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之间的双向交流,不断加强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专业能力,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机关党务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工作激情、强烈的示范意识、强烈的奉献精神,坚持谋定而后动,加强统筹整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力和实效性。

(四)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政建设强

10.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党支部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政德教育等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综合运用警示教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

11.严肃执行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抓手,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聚焦纠正“四风”问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执纪问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

12.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对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力度。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五)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

13.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局机关党支部要积极联系驻村点南巴村党支部,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化强基惠民工作,推动局机关干部(党员、非党员)下到基层联系群众,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主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解决具体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的同时,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自身组织资源和组织优势,与南巴村党支部开展庆“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七·一”建党、“十一”国庆等各类活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帮助南巴村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健强基层党组织,增强推动实现“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目标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

14.丰富机关党员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党员精神文明建设。不定期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社区服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势多样的活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强化党员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二是做好民族团结先锋模范建设工作。继续发扬我局机关干部团结友爱、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良好传统,创建和谐机关、团结机关、互助机关。三是继续配合市文明办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本单位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整体文明形象。

(六)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15.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局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党支部书记是本单位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完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逐项梳理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汇报、积极协调,争取得到党组的重视和支持,一项一项攻坚,件一件解决,特别是抓好人员、经费、换届、党内监督等刚性要求的落实。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机制,继续开展机关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逐步扩大覆盖面,严格工作要求,强化结果运用,增强述评实效。

16.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细化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工作规范,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主动跟紧、靠紧、贴紧巿委、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其他部门单位的联系配合,切实杜绝党建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形成高质量、讲效率、求实效的党建工作导向。                        

拉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4月11日

责任编辑: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