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应急指挥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6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重点工作

根据机构改革后我局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了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一是对重点行业企业专(兼)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摸查,经此次摸排,我市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单位及其他行业领域共报送应急救援队伍(小组)97个,但按照《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矿山救护规程》《矿山救护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等法律法规的标准要求,我市稍具规模的应急救援队伍有13个。二是建立部门、企业应急预案备案台账制订了应急救援预案审批表、部门和企业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三是我局以“下级服从上级,专项、部门预案服从总体预案,各预案之间相互不得矛盾”为原则,按照《西藏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完成进度,正在起草《编制拉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向市财政申报专项编制资金,联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我市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联系北京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编制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应急服务项目工作方案》,初步确定了总体应急预案编制步骤及相关经费预算。按照工作职能,我局已将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经费纳入2020年经费预算,明年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规定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督促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救援和应急演练并进行评估,查找不足、完善内容,不断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存在的问题

应急指挥中心是新成立科室,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存在机构人员不完善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做好全市应急管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修订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三是编制涵盖我市安全生产、地震和地质灾害、抗洪抢险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建设的《拉萨市应急救援队伍假设专项规划》。

应急指挥中心

2019年10月23 日

责任编辑:拉萨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