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践行初心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2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要求,根据局党委主要领导安排,我局驻南巴村工作队及时开展了征求社情民意工作,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3月16日至18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米玛次仁同志和局长蔡卫旗同志带队,分两批深入南巴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细化分类,共收集南巴村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43条,涉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用机械设备购置、就业增收、医疗保险、子女上学交通出行等内容力争在3月份为群众解决好力所能及、立竿见影的急事难事。在场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到一线和农户家里现场了解实情,还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三更”“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调研组一行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局实际,本着雪中送炭、不要锦上添花,量力而行、杜绝等靠要思想的原则,安排专人,43条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并对当前春播备耕急需解决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维修、糌粑销售等实际困难,从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角度出发,科学合理做出安排部署。

米玛次仁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活动,要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单位实际,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分工给局党委每个成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化上访为主动接访,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1号文件)和区党委实施意见,吃透文件精神,把准精神实质,安排专人学习并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工作,特别是在新阶段,由于工作的新情况未能落实,形成的新隐患和矛盾,切实做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内部、隐患排除在萌芽三是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切实巩固了脱贫攻坚重要成果,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诠释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如一,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暖心窝子、过好日子而奋斗。同时,局党委继续深入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明确分工责任,实现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激发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