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拉萨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23 12:41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拉萨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一是年初成立了拉萨市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并及时在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官网进行公开(http://yjglj.lasa.gov.cn),全年政务公开605条(其中门户网站公开326条,微信公众号公开223条,局内宣传展板公开56条)。二是及时公开局领导分工,明确1名副局长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拉萨市应急管理局三定方案,公布内设机构职能、职能职责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政务公开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的问题。针对此问题,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有关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局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校、满意的服务;三是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兴渠道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知识常识、活动以及法律法规进一步更新,方便企业及时了解行业动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及监管企业信息录入工作,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5次,检查结果等及时进行公开。同时,按照市发改委要求对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内容进行“双公示”。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26号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