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1 20:44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和藏历新年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发生安全事故隐患。根据我局督导检查计划,2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深入城区3家加油站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值班带班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规范有效执行、操作井、卸油口、加油机等重点部位防范措施是否落实、静电接地报警设施、灭火设施等主要安全设施使用情况。经查,其中2家加油站安全状况良好,1家加油站无应急演练记录和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检查组要求该加油站立即加强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加油站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第一责任;切实强化设施安全、防火安全及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确保工作人员持证上岗达到100%;二是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的同时对途径加油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管理自查,强化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保障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