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1 20:36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国安指挥部《关于印发<拉萨市国安指挥部2020年三月份敏感期社会面维稳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拉国安指〔2020〕22号)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拉萨市安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安排了对燃气和自来水等民生领域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三月份我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3月9日,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米玛次仁同志带队,市城管局、市应急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燃气、自来水等单位开展了三月份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了三月份期间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全市地下燃气管网视频调动监控系统、安全巡检记录、与第三方维保施工单位的安全协议、入户安检单、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立、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等方面内容。在水厂检查了消毒水试剂操作间、应急处置物资配备、门卫值班带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在加气站检查了安全制度落实、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记录、安全隐患巡检记录、充装台、罐区、泵房等情况,测试了气体泄漏浓度报警装置。督导检查中,市城管局对督导组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燃气领域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市应急局米玛次仁书记要求市城管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三月份全市燃气经营储存等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发现火灾险情及时报告果断处理,为“三月份”期间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