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1 20:34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1月21日果果市长在市政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会议上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拉萨市安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安排了对道路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商场、餐厅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确保我市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月23日,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米玛次仁同志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组成督导检查组,开展了“春节”前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客运站督导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了道路运输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实名制售票检票、车辆安全例检、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消防等制度执行,及驾驶员、车辆、运输组织、GPS动态监控、源头安检、应急管理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立、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等方面内容。在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督导检查了食品安全、电气安全、消防人员在位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水压力是否正常、经营单位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应急预案制定和消防安全演练等情况。

督导检查中市应急局米玛次仁书记要求各行业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道路运输、餐饮、商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单位的消防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发现火灾险情及时处理。

通过此次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立即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道路运输和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春节”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