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持续开展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1 20:43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2月19日上午,按照拉萨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检查计划》安排,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带队对市区2家加油站和2家烟花爆竹店零售店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油品、烟花爆竹销售“实名制”登记情况,值班带班情况,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日常隐患排查情况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加油站值班带班人员均在岗,内部防疫工作和每日安全巡查有记录,烟花爆竹零售店按要求配备了工作人员和消防设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加油站对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演练工作有待加强,加油站安全培训时间不足、防火巡查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按要求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现场疫情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还要求加油站和烟花爆竹零售店要高度重视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做细做实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近期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