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中学习会安排部署“五一 ”假期廉洁过节事宜

发布时间:2020-05-06 15:13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中学习会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廉洁过节事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局长蔡卫旗同志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地震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辉山老师为我局干部职工作题为《地震风险及地震应急管理》的专题讲座。王辉山老师围绕地震带分布、地震监测预报、抗震设防、应急救援等知识内容进行讲解,既让我们学习了地震知识,又让我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会上,我局还组织集中学习了《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重申“五一”“五四”期间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

会上,蔡卫旗局长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地震知识专题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地震知识,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为我市地震监测、防治、救援做出更多贡献;二是严格按照纪委《通知》精神,抓好落实、严肃政治纪律,切实做到廉洁过节,不得出现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市纪委2个《通知》精神的问题;三是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观念,坚决做到不该做的不去做、不该说的不去说、不该拿的不去拿,不该吃的不去吃,切实做到洁身自好,同时分管领导要加强对科室人员纪律要求教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协助局党组做好“一岗双责”;四是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对于可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业领域、企业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生产安全;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信息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和汇报,如接到事故信息后第一时间要向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不得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如发现有脱岗、不在岗等现象将严肃追究个人责任,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六是加强节日期间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做到人走电关、人走上锁;七是加强公车管理,无公务活动的车辆需按要求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对驾驶员做好教育工作,如发生特殊情况做到随叫随到 。   

责任编辑:南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