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安全就是幸福 幸福源于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26 16:45
来源:拉萨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城市和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为积极营造安全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我市积极谋划部署“春节”“藏历新年”双节期间全市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区内外各类事故教训,抓住重点,重拳施治,深入开展“双节”期间隐患排查整治与督导检查工作,让“安全就是幸福”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实现了全市各族人民平安幸福过节的目标。

节前,为深入践行“安全就是幸福”这一美好理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果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等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好本行业领域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真抓实干,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人民幸福安全过节。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市安委办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拉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同志委托,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蔡卫旗同志于2月7日组织召开了全市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我市“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办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守“安全就是幸福”和“安全是第一责任、是第一工作、是第一效益”的理念,制定检查计划表、列出检查清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了凡是排查出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做到了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累计检查单位2945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880处,督促整改完成1643处,限期整改237处,下发整改(复查)指令书93份,停产停业企业2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车辆67414辆次,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1707起,处罚188.4万元。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市安委办于2月8日-9日对全市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部门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部署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2月11日、14日,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米玛次仁和蔡卫旗二位同志分别率队开展了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工作,并对坚守在安全监管岗位上的一线干部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9家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4处,督促整改完成24条。

安全是凝固的血,沉淀的泪,长鸣的钟,无字的碑。安全监管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潜功”。事实证明,我们只有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每个人心中,时刻坚守“安全第一”才能真正实现“安全就是幸福”这一美好愿景。“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除道路交通领域发生2起单方事故和1起责任事故外(均为非生产经营性事故),我市其他领域取得了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优异成绩,为全市各族人民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美满的节日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南宁

20210226164643255001.png20210226164723907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