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强化企业帮扶指导 推动落实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4
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拉萨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企业复产复工的帮扶指导,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要求,3月12日,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蔡卫旗,第24批博士团成员任常兴赴西藏创投气体技术有限公司和西藏南群制氧厂开展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

在柳梧新区,蔡卫旗局长一行以交流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对西藏创投技术有限公司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其正式投入生产经营前的安全生产条件、有关安全生产资料台账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条件。随后,蔡卫旗局长一行来到达孜区西藏南群制氧厂进行帮扶指导,查看了制氧厂有关资料台账、储罐车间及厂区内安全情况,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指导和普法宣传工作,并与制氧厂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

在帮扶指导过程中,蔡卫旗局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对照主要负责人七项法定职责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企业要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基础性工作,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依法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同时,安排专人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沟通协调,加快对企业申报材料的审查和现场复核,为企业顺利投产运营和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提供了专业的帮扶指导。

最后,蔡卫旗局长现场考察了达孜区木材加工市场搬迁场地,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和了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