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11月18日上午,由区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自行车项目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正式启动,旨在推动自行车运动,激发学生对自行车骑行的乐趣。

当天上午10时,尽管天气寒冷,但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操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身穿校服的学生们早已整齐列队。队伍最前面身穿骑行服、头戴安全头盔的小运动员精神抖擞,洋溢着自信与青春活力。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向聘请的5名教练颁发证书;教练们现场为学生展示了自行车花样表演,赢得了在场200多名学生的欢呼和掌声。

据悉,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启动的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自行车项目为期三天,将由专业教练对该校学生进行系统培训。

“三天的培训中,我校选拔出的30名小选手将学习自行车理论知识和自行车实践技巧。培训结束后我们还会举办一次自行车比赛。”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德育主任尼平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想让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锻炼坚强的意志,并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据悉,“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国家正式出台“体教融合”相关意见大背景下推出的一次富有西藏特色的活动,旨在把更加专业的青少年体育活动送到学校,让青少年人群掌握体育技能。而自行车赛作为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户外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受到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